A的存文LO

存文自留地。。慎fo。
可能会被刷屏。

【苏靖/后天性转】大梁秘宝打磨计划(中)

清意秋风:

看到标题后面括号里的字大家就该明白这篇后续出了……但从它不是数字这点还能看出来我还是在坚持挣扎的!坚决不写长!下章我一定完结!!




非原著向,没有景宁公主,靖王单方面后天性转,会变回去的那种




时间线未知,大概就是剧里苏靖暗地勾搭上之后的某段时间的日常




瞩目的OOC






warning:本章第【18】段有天雷大姨妈预警,不适的小伙伴看到【17】就可以停了,夸张手法描写失败…lo很难过…























11.


飞流最近特别黏“水牛”。


 


开始梅长苏还没在意,飞流平时也经常跑去靖王府摘花和士兵打闹玩儿一天不见人影。


 


直到他某天到处寻找彻夜不归的飞流找到了靖王殿下卧房的床上。


 


看着搂着萧景琰睡的香的飞流,梅长苏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晏大夫看了半天,勉强诊断为飞流从小和一群大老爷们儿住在一起比较缺乏母爱。


 


吉婶冷哼一声撤掉了晏大夫的粉子蛋。


 


晏大夫急忙追了出去,一边追一边喊:“诶我没说错呀你都能当人家奶奶了。”


 


于是梅长苏并没有来得及把“你确定是缺母爱而不是因为青春期?”给问出口。


 


12.


梁帝陛下特别满意萧景琰现在的状态。


 


大梁国君儿子生了一堆,女儿竟然一个没有,近四十年享受不到贴心小棉袄爱的体贴,想女儿想疯了的萧爸爸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而萧景琰刚变成女孩没多久,不习惯头饰与裙摆的她平时举止拘谨地很,声音也因为害羞变得细声细语,倒还真是一副待字闺中的小公举的样子。


 


一个耿直的小哭包换来了一个软萌的小棉袄,值!


 


梁帝越看萧景琰越满意,转眼静嫔娘娘连升了三级,珍宝赏赐无数。


 


13.


静妃娘娘仍然一副荣辱不惊的样子。只是给萧景琰做的茯苓鸡汤百合清酿换成了银耳桂圆莲子羹和木瓜炖雪蛤。


 


嗯,看七公主的眼神也多了一点女孩子给心爱的布娃娃打扮时的晶亮。


 


据可靠消息,静妃娘娘的寝宫深处有个装满了自己做的各种小裙子的箱子,各种裙子的大小约莫是给五六岁小姑娘穿的样子。


 


原因不可考。


 


14.


誉王殿下和太子殿下原本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去拜访了靖王府。


 


看到萧景琰的一瞬间两位王爷打开了名为“妹控”的大门。


 


一个软萌的妹妹!还不用担心夺嫡威胁!老天啊,你果然是站在我这边的!


 


15.


宫中负责公主教育的嬷嬷也很高兴。


 


隔了几十年她终于下岗再就业了。


 


16.


如今萧景琰的身份是七公主,按理说未嫁人之前得呆在宫中,但考虑到萧景琰原来的性别,陛下特许七公主可自由进出皇宫。


 


但路上必须坐轿子。


 


萧景琰一般都会在轿子里睡过去。


 


唔…骑马骑多了,轿子实在是太软了…


 


17.


蔺晨大老远从南楚被梅长苏叫过来给萧景琰看病。


 


对于这个次次让梅长苏吐血耗尽心力的王爷蔺晨实在喜欢不起来。管那个靖王得了什么病,全都喝药喝药喝药!!这次他特地准备了十斤黄连和五斤巴豆,到时候偷偷放进靖王殿下的药里,呵呵,没病也能让他瘦两斤!


 


之后那个装药的包裹就被他扔了。


 


合鸟主捂着心口一脸荡漾地对梅长苏说:


 


“长苏,我觉得我终于找到了真爱~”


 


梅长苏冷漠地抽了蔺晨两个大耳光子。


 


18.


其实萧景琰作为一个血战沙场十多年的将军,突然发现自己裙底一片血红时,第一反应还是很淡定的。


 


不就流血吗,大丈夫冲锋陷阵,哪有不挨刀的。


 


所以等他发现这片血迹的来源以及强烈的腹痛时已经来不及了。


 


苏宅书房密室旁的铃铛这次被摇成了忐忑。


 


列战英几乎是冲出密室的大门,“扑通”一声跪在了梅长苏面前。


 


“苏先生你救救殿下吧!她快不行了!!”


 


即使是被最近爆炸性消息炸出经验的梅长苏这次也仍是被吓得不行,左手拉着晏大夫右手拖着蔺晨跑去了靖王府。


 


萧景琰苍白着一张小脸,满头冷汗,捂着肚子泪盈于睫,在看到赶过来的梅长苏后,那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啪嗒啪嗒掉了下来。


 


她伸出颤抖的葱白手指,紧紧握住了梅长苏伸过来的手,


 


“苏先生…”


 


萧景琰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恐慌和无意识的撒娇,听得梅长苏心疼地一抽一抽的,他连忙回握住萧景琰的双手,声线也不自觉变得异常深情。


 


“靖王殿下…”


 


“苏先生…我…我流了好多血…止都止不住…我好疼…杀敌都没这么疼…我是不是快要死了QAQ,没能完成先生所托,这个身体也无法再夺嫡下去…对不住先生,让先生失望了…若是…若是我真…先生还是另谋良主吧…”


 


“不行!!”


 


梅长苏有些恶狠狠地攥着萧景琰的柔荑。


 


“你是我择定的君主,只有你!只有你才可以!我不会让你死的!变成女人又如何,我梅长苏就推一个女王给天下人看看!!”


 


“苏先生…”


 


“靖王殿下…”


 


“那个…不是我破坏气氛啊…”


 


蔺晨摇着扇子抽着嘴角,像看智障一般地看着生离死别的两人。


 


“敢问靖王殿下,你说流了很多血,伤口在哪啊?”


 


萧景琰苍白的脸瞬间“腾”地一下变红了,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喃喃说道:


 


“就下…下面…”


 


“哦~~”蔺晨摇起扇子遮住了嘴角,“靖王殿下府上婢女甚少,也常年和军旅粗人打交道,想必从未想过女子的月事问题吧?”


 


啊??


 


梅长苏和萧景琰维持着握手的姿势,两脸茫然。


 


一个是真不知道,另一个则是回想自己刚才关心则乱的傻X样。


 


19.


霓凰郡主骑着骏马,风尘仆仆地赶到靖王府,再次拉着脸已经红得不成样子的萧景琰单独进了房。


 


这次的对话已经从脱衣服上升到了脱裤子。


 


而梅长苏已经没脸冲进去了。


 


20.


听闻这场闹剧的静妃娘娘依旧波澜不惊,把为七公主准备的银耳莲子羹换成了红糖煮姜水。
















 若有GN觉得哪里不妥务必告诉我,我尽量修改OTZ

评论

热度(5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