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存文LO

存文自留地。。慎fo。
可能会被刷屏。

麒麟(番外)

清隳:

恐怖宠物店paro
十年之约的番外
保证甜!不甜不要钱!!

——————————————————————————

“那么,请您善待它。祝你们幸福。”伯爵站在店门口笑着送客,拿着锦布包裹着的盒子的少女满脸喜色。
“等等!”一个熟悉的声音让伯爵脸上那完美的笑容裂了一条缝,一个头发毛毛躁躁的青年捕快不知从哪儿冲了出来,拦住正准备离开的少女,却是冲着伯爵那边大声说道,“你又卖什么奇怪的东西出去了!”
伯爵的笑脸终于碎了一地,头顶着井字毫无风度地跟着炸毛:“你怎么像只苍蝇一样老是跟着我!”
“混蛋你骂谁苍蝇呢!”小捕快立马顶了回去,一边伸手要去揭开那姑娘手里的锦布,一边阴恻恻地看着伯爵,“终于让我抓到个现形,你就等着让我逮捕吧哈哈哈……诶?”
伯爵在一旁磨着宝贝指甲,笑到:“金丝雀,在南楚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只是金陵偏北气候寒冷不太常见,用锦布挡着风而已。”
小捕快像是一只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泄了气。
伯爵看在眼里喜在脸上,捂着嘴偷笑并毫不犹豫的落井下石:“听说城东新开了家糕点店的桂花糕不错,你快去买回来吧。”

目送小捕快离开后,伯爵便回来关了店门直接打烊。然后吩咐两侧:“阿澈小胖,你们看着门,要是捕快先生回来了就先拦着他一下。”
“你要去叫那位殿下吗?”小胖拉着伯爵的衣摆问。
伯爵笑着摸了摸小胖的头,转身走进宠物店里那条神奇的走廊。
伯爵熟门熟路地走到一扇巨大而精致的雕花木门前,敲了敲门便直接推门进去了。屋里一片黑暗,隐约有安稳的呼吸声传来。伯爵摸到桌上的烛台和火折,拿起点亮走到床帐边,轻声道:“殿下,您该醒来了。”
那原本规律的呼吸声突然乱了一下,又马上找回了规律。床榻上的人睁开眼睛,半晌才慢慢撑了起来。随着他的起身,整个房间也缓缓亮了起来。
伯爵吹灭了蜡烛,问道:“殿下休息得可还好?”
床上的人还有些刚醒来的慵懒气息,裹着被子神情散淡,嘴角微微弯着:“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看来是个美梦。”伯爵又斟了一盏茶递过去。
“是啊,是个美梦。”梦中他回到了还是林殊的时候,辅佐着意气风发的祁王殿下,又有景琰整日与他打闹,好不惬意。后来也没有妹妹的突然醒来、没有滑族之变、没有赤焰军的冤案,祁王殿下如他所愿当上了皇帝,整治朝纲,罢停悬镜司。林殊继承了父亲的位置成为赤焰军主帅,为祁王殿下平乱边疆;景琰仍然是最有祁王风骨的皇弟,接管皇城禁军,保卫金陵安全。那不是祁王一个人的盛世,那是他们三个人的盛世。在高处也相互扶持着,绝不寂寞。
哪像现在景琰,一个人……
“又过了十年了吗?”梅长苏感叹,“真快啊。景琰他想来也老了吧。”
“皇上在位二十年,如今已过知天命之年。”
梅长苏坐在床上呆了呆。知天命,五十岁后知道了理想实现之艰难,故而不再追求结果。景琰是否真的知天命了呢?
“我妹妹呢?”梅长苏问到。
“庆麟殿下还睡着,殿下放心,我会看着她,不会让她再突然醒来了。”
“有劳你了,伯爵。”
“殿下客气了。”
“……伯爵……”梅长苏突然犹犹豫豫,不知改如何开口。
伯爵笑了笑:“我知道您想说什么。我在人世间呆久了,常常被那些所谓的凡人影响。那些脆弱而短暂的生命在我们面前那么的不值一提,可他们却那么精彩地活着,那么用力的爱着,那么那么的让我们感动着。我不会阻拦您的,殿下,去做您想做的事情吧,毕竟您现在仍然是他的麒麟,您理所当然地应该陪在他身边直到他生命的尽头。”
梅长苏有些感动的欠欠身:“……多谢。”

养居殿中,萧景琰吩咐下人们摆好火盆,又备好茶具和贡茶,然后屏推了四下,一个人默默对着眼前的空座。
当年梅长苏与他定下十年之约时,他并没有完全相信。然而十年前那一日来临前,他还是全心全意的期待着,就像今日这般,整理好形容,摆上他爱喝的茶,静静地等着。梅长苏没有失约,浅笑如旧。萧景琰便知道了,这十年之约并不是一个安慰他的谎言。
“你泡茶的技术这些年倒是真有长进,在门口都能闻到味儿了。”门被推开,那人穿过风雪而来,竟不似从前那般畏寒了。大约是这十年休息得不错,梅长苏那缠身的病气竟有些难寻,他眼角眉梢甚至嘴角的弧度都带着鲜活的生气,竟…竟有些像林殊……
萧景琰站起来,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的每一个细节,然后笑道:“你倒似越活越年轻了。”
梅长苏一挑眉:“我不能用年龄来形容的,我呈现出来的状态只是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而已。”
“你这话的意思是……?”萧景琰被梅长苏的语气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梅长苏绕着养居殿看了一圈,指着火盆道:“我的意思是我明日再来这里时,火盆可以不用了。”
“明日?”
“你这皇宫这么大,一定能给我安排间寝殿吧?”梅长苏继续在殿里绕着弯儿。
萧景琰被彻底搅糊涂了:“你到底在说什么?”
梅长苏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萧景琰:“我说我不走了,景琰。我说我想留下来陪你一生,我的君王。”
萧景琰懵了。他心里迸发着强烈的喜悦,可他仍然抓住了理智的边缘:“可……可你的身体……”
梅长苏走近萧景琰,握住他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的手:“我已经休息了二十年,我可以陪你走完你剩下的时间了。我是你的麒麟,这是我的义务。”
忽的一滴眼泪从萧景琰眼眶里滚出,他一把抱住梅长苏就像二十年前分别时一般:“太好了……”他说,“太好了。”

——————————————————————

晚上梅长苏在养居殿看着萧景琰批奏折昏昏欲睡,遂踹了一脚问:我的寝殿在哪儿?
萧景琰:你在靖王府的时候在我寝殿里睡了两年都没见挪窝的,现在想起来单独睡了?
梅长苏小声道:越有钱越抠门。
然后打了个哈欠,转身走到床榻上钻进被子里去了。

评论

热度(81)